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本區位於東經120.7,北緯23.05度,東鄰山上區、新化區,西面安定區,北接善化區,南方為永康區,鐵公路交通便捷,全區總面積為47.8096平方公里。
本區略成橢圓形,境內無山嶺丘陵,地形平垣,屬嘉南平原的一部份,農田棋布,惟受時轉變,工商業起飛,大小型工廠林立,深具都市發展潛力,故更雀屏中選為台南科學園區所在地。

新市區自然風景

地方特色

「北有竹科,南有南科-新市科學園區」,政府有鑑於南北均衡發展及經由全體區民拼命為爭取南科的決心,終於在民國84年2月核定設立台南科學工業園區,在尖端科技進駐後,使具有科技發展潛力的新市區擁有亮麗的遠景。
南科園區1038公頃的基地,新市區佔有568公頃,園區周邊3283公頃(70%在本區)已獲准為特定開發區,帶給新市區的發展無可限量。
由於中山高速公路、第二高速公路、東西向快速公路、台一省道皆彙集於新市區,為臺南市整體交通網的中心,交通四通八達,今南科園區通往台一省道50米西拉雅大道,讓具有平埔族血緣的新臺南市市民有驕傲的歷史,未來不只有高科技產業,還有祖先的文化資產,脫胎換骨的新市區,成為新臺南市最富庶的一區,不啻是南市未來的明日之星,前途不可限量。

新市區風景